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2-06-06 18:03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

  省自然资源厅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送“民法典”进社区

  5月31日,在福州市鼓楼区汤门社区设置主题宣传点,集中开展“学好民法典 保护自然自然资源”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结合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特别是重点围绕民法典确立的绿色原则、物权保护体系、合同制度、生态损害赔偿制度等与自然资源管理息息相关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亮点,向群众宣讲,发放宣传材料,邀请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送“民法典”进机关

  组织机关干部学民法典。把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本单位、本系统普法工作总体安排,并作为年度普法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之一,与自然资源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向机关干部发放民法典学习辅导材料等形式开展学习,促进机关干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开展“以案释法”民法典专题普法

  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针对自然资源行业领域特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挖掘总结了一批典型案例,加大宣传解读,广泛开展“以案释法”,以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诠释民法典精神。

  “典”入人心

  “典”亮美好生活

  【厅法规处 纪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