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铁腕整治“两违”

时间:2021-12-15 11:34 来源: 海峡资源报 浏览量:{{pvCount}}

| | | |

2021-12-15 浏览量:{{pvCount}}

来源: 海峡资源报

  近日,仙游县园庄镇组织执法人员60多人,出动执法车辆7辆,依法对7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实施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540平方米。截至11月底,今年该县18个乡(镇、街道)已拆除顶风违建202宗、面积6万多平方米,有效遏制乱占耕地建房歪风乱象,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据悉,该县各乡(镇、街道)定期开展攻坚行动,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明确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推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巡查、制止、报告制度,以铁的手腕和坚定的信念重拳整治“两违”,防范新增违法违规案件发生。同时,该县坚持“部门联动”齐整治,突出强化执法共同责任制,对“两违”建筑做到一律不供水、不供电、不供通讯设施的“三不供”,一律不办不动产权证书、不办营业执照的“二不办”,确保新增“两违”建筑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

  据该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郭锦华介绍,该局对“两违”执法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拆除到位、清渣到位、复垦到位,一旦发现“两违”户填土、挖基,由包村领导带队,组织有关人员以及村(居)两委干部赶赴现场制止,责令限期恢复土地原状;发现继续抢建、建设至圈梁的,由包村领导带队,组织有关人员以及村(居)两委干部予以彻底拆除,并责令限期恢复土地原状;发现继续抢建、建设到砌体、一层封顶或以上的,由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现场指挥予以彻底拆除。【海峡资源报 陈国孟】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