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专项行动

省平安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 2022-04-26 15:13 来源:福建长安网 浏览量:{{pvCount}}

  根据省委领导批示要求,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22日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省专项办组织架构及职责分工、专项办工作规则,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大力度、加快步伐、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要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逐项对表查账,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杜绝“懒散慢”作风,把专项行动的每一项工作要求、每一条工作措施、每一个关键环节都落到实处,坚决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百姓“养老钱”。

  会议强调,要抓紧启动专项行动近期重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尽快开展风险排查,梳理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地域和行业分布,分析养老诈骗发案情况及存在问题,摸清风险隐患底数,确保精准施策。要尽快掀起凌厉攻势,调集精锐力量,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做好协同配合,重拳出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要尽快接收核查线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强化复核把关,逐个对账销号。要加强信息宣传,群策群力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对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牵头责任、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密切沟通协商,做好跨部门信息共享、线索通报、协同打击、综合整治,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值班编辑:林少颖 审核:方琮 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