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专项行动

厦门:开展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22-06-02 10:22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5月中旬以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分局,对照自然资源部下发的重点摸排养老用地项目清单及本市初步筛查清单,开展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专项整治核查工作。

  厦门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打击整治利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分局也成立相应的专项行动工作组,分别对辖区近五年来以划拨、出让、租赁方式供应的养老服务设施用地进行摸排,统计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清单。

  核查整治中,厦门局要求被检用地单位依法依规使用土地,不得擅自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同时向被检用地单位宣传养老用地有关政策内容,增强养老机构依法用地的观念,进一步加强辖区养老设施用地的监管,保障养老用地合法使用,促进辖区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黄建辉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分局 宋靖 王津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