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省自然资源厅到莆田开展要素保障和规划工作对接现场办公
日期: 2022-06-29 10:46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6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洪榕,二级巡视员廖敏辉带领厅相关处室及“三区三线”工作专班人员,到莆田市开展要素保障服务和规划工作对接现场办公。

  服务指导组深入莆田市高铁站站前广场等配套工程、八二一街南伸、湖滨南路等项目现场,了解地方政府、项目业主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对项目规划选址与衔接、用地预审与报批等方面予以详细指导;逐一对各县(区)提出的有关用地用海等24个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办结15个批次用地报件,总用地面积785.4亩;指导秀永高速莆田站互通及连接线工程、莆炎高速公路起点段忠门至东吴港区段工程以及木兰溪防洪工程宁海段等项目用地报部预审工作,要求莆田市尽快上报省厅初审后转报自然资源部。

  同时,“三区三线”工作专班与莆田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及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对接,对莆田市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所遇到的城镇开发边界外规划编制、特别用途区/弹性发展区控规编制、镇/村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与城镇开发边界冲突等方面问题进行点对点指导,协助莆田市更好统筹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中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问题。【厅管制处 曾建忠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 张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