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耕地保护工作意见征集反馈
日期: 2021-11-30 09:36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115日至1125日,在福建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上开展“耕地保护工作”意见征集,征求社会各界对我省该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截止1125日,收到了一位网友的建议,感谢各位网友对我厅该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今年以来,我厅强化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工作考核,省、市、县、乡四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并严格考核。切实加强耕地利用监管组织开展设施农业用地上图入库,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强化补充耕地质量监管,落实耕地占补数量质量双平衡。加强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对补划地块的地类和质量等别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下一步,我厅将继续严格落实政耕地保护责任,进一步加强耕地利用常态化监管,加强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