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福建省连城县地面塌陷调查等3个项目成果报告的公告
日期: 2022-05-25 15:51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量:{{pvCount}}

  为加大公益性地质调查成果的推广运用,现将2022年度完成的福建省连城县地面塌陷调查、龙海市农业地质调查评价、宁化县农业地质调查评价3个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简要成果公告如下:

  一、福建省连城县地面塌陷调查项目

  该项目调查区域为连城县城关范围,调查面积40平方千米,通过调查发现地面塌陷点16处,本查明连城盆地可溶性岩的分布范围、岩土体特征、岩溶发育规律、岩溶地下水“补径排”特征,在城关范围对地面塌陷易发区进行了评价。

  二、龙海市农业地质调查评价项目

  该项目以调查耕地为重点,完成15万调查面积222.1平方千米,11万调查面积30平方千米。通过调查,发现了富硒杨梅可种植区面积54.32 平方千米,富硒富锌大米可种植区面积13.16平方千米。

  三、宁化县农业地质调查评价项目

  该项目以调查耕地为重点,完成15万调查面积459.07平方千米。通过调查,发现宁化县耕地土壤综合养分以二等(较丰富)、三等(中等)为主,全县发现富硒耕地16.69平方千米,富硒园地4.42平方千米。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