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全省首个!尤溪设立耕地保护派驻法官工作室
日期: 2022-02-14 11:17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近日,尤溪县人民法院与县自然资源局签订“耕地保护·司法护航”协同工作机制,并为驻县田长办法官工作室揭牌。这是我省首个耕地保护派驻法官工作室。

  此次运行的耕地司法保护协同工作机制,是市、县在总结相关经验基础上,探索建立的耕地司法保护新模式。去年8月以来,尤溪县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田长办公室,对耕地保护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的网格化监管;同时,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尤溪县政府、尤溪人民法院、尤溪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协商下,建立耕地司法保护协同工作机制。

  在耕地司法保护协同工作机制框架下,尤溪县田长办公室与县法院将相互支持配合,开展联合巡田、联合专项整治等行动,通过数据共享、修复共治、应急处置、多元解纷、田长保障、涉田改革、生态宣传等九个方面形成保护合力,提高耕地保护意识、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进一步实现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与管理。【尤溪县自然资源局 林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