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不能只停留在基本整改到位!”
日期: 2022-05-12 10:45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5月9日,记者来到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坝津村詹某聪违法用地现场,看到之前的违法用地上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并全部复耕到位。

  为确保涉粮巡视巡察反馈的违法用地整改到位,莆田市自然资源局推行局领导挂钩调研督导机制,逐宗实地核查是否整改到位,对整改未到位的督促县(区)按时整改到位。莆田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督导。

  4月13日,莆田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齐生新与局总工程师林远程带队,赴秀屿区开展涉粮巡视巡察违法用地整改督导。车行至秀屿区高速公路出口时,督导组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对笏石镇、东庄镇违法用地整改进行突击检查。

  在笏石镇坝津村,督导组检查发现,村民詹某通违法用地已全部复耕并种上蚕豆,村民詹某聪违法用地上的违建物虽已拆除,但现场仍留有建筑垃圾,没有复耕到位。

  “不能只停留在基本整改到位!”督导组组长齐生新严肃地对笏石镇镇长黄金喜说,要尽快清除建筑垃圾,确保复耕到位。黄金喜当即表示,下午就调用施工机械进行平整。

  在笏石镇大坵村,只见力高仟喜荟广场临时搭盖及堆放物已经清除,地面种上了蔬菜。督导组沿路逐片查看种植情况,叮嘱业主要加强后期养护,确保种植物成活率。

  随后,督导组与秀屿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又一同前往东庄镇石前村,查看村民卓某洪违法用地整改情况,只见仍有条石摆放在地基上,立即要求东庄镇尽快清除建筑石块,落实复耕复种。【莆田市自然资源局 张步雄 陈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