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泉州市洛江区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 2022-06-29 13:13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今年初以来,泉州市洛江区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加快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通过村庄规划批复26个,另有21个村庄规划正在编制中。

  据了解,该区将原计划在2023年编制的村庄规划编制任务,提前到今年启动,并争取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该区村庄规划三年行动方案计划的编制任务,提前一年实现全区41个应编村庄规划全覆盖。

  同时,该区以打包委托的方式,降低村庄规划编制成本;申请市级村庄规划补助资金,2019年来累计获得市级村庄规划补助资金60万元;区财政按5万元/村的标准对村庄规划项目进行补助,补助资金纳入乡村振兴专项预算资金予以保障。 【海峡资源报 张韵琪 邱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