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日期: 2024-02-22 09:38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2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落实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工作要求,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永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考核情况。会议指出,2023年,省自然资源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以“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有效统筹严格保护与合理利用资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目的就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要求,持续转作风、优作风,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深学争优,以政治建设铸牢忠诚之魂。以深学把准政治方向,以深学强化政治担当,以深学守好政治本色,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准政治方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时刻保持学好新思想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跟进学,以学习跟进,带动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和效果跟进。强化政治担当,锚定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两岸融合发展、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等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把自然资源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上去考量谋划,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守好政治本色,强化党的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建设,深化省、市、县三级共创机关党建品牌活动,继续打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敢为争先,以百倍担当扛起千钧之责。在“敢”字上持续用劲,履职尽责、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奋起再进。要明晰职责、压实责任,全面梳理职责边界和履职标准、尽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任务安排转化为项目清单,设计平台抓手,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任务,逐项落实到人。要拓宽思维、守正创新,立足于“早”,前瞻布局,提早谋划、及早应对;聚焦于“新”,勇于攻坚,坚持用改革的思维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锚定于“稳”,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做到态度上积极,方法上稳妥。要提升能力、敢为能为,注重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着力提升统筹能力、分析能力、驾驭能力,做到善作善成。

  ——要持续实干争效,以一流业绩激发奋进之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干就干好、做就做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体现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实效。要马上就办,雷厉风行,树立“今天再迟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效率意识;要真抓实干,发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在全省系统持续开展“大调研”活动,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要提振精神,比学赶超,树立参照系、明确新标杆,用好内部评价和绩效管理系统,坚决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建立健全选树典型和宣传报道机制,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厅领导班子,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省煤田地质局领导班子,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厅综合处 李宇 海峡资源报 陈静莹 宣教中心 郑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