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日期: 2024-02-26 09:00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2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永共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评议会,并作点评。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厅党组班子成员对述责述廉高度重视,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内容撰写报告,聚焦主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谈工作,毫不避讳找差距,认真对照抓整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
  一要带头加强政治能力建设
  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认真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教育监督管理,以上率下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三要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省煤田地质局主要领导,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林永军 海峡资源报 陈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