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9 11:34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 | | |

2022-08-09 浏览量:{{pvCount}}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8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永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推进“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 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两项“点题整治”工作。

  会议肯定了两项“点题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疏堵结合的方式,通过建立“1+N”的停车场管理制度体系,开展规划布局优化,推动新增公共泊位约4.72万个,停车场经营和收费得到规范;上半年,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同比下降98%,审批农村宅基地1.54万宗,乱建耕地建房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当前仍存在停车设施建设不平衡、个别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处置难度大等堵点难点问题,会议要求,务必持续用劲、精准发力,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取得更大实效。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

  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进一步密切与省直相关部门协作,压紧压实地方责任,凝聚上下合力,巩固深化整治工作。

  二要抓实问题整改

  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督促指导属地集中力量攻坚,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处置到位。

  三要强化督促指导

  针对整治工作问题多、整改率低、成效不明显的地区,采取实地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督导检查,倒逼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声势,营造氛围,切实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四要完善规章制度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引导经营性停车场、农村建房规范有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厅规划处 厅执法处】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