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整治违规经营性停车场87个!

时间:2022-08-09 18:05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 | | |

2022-08-09 浏览量:{{pvCount}}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截至目前,由莆田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的“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专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市共摸排各类场地项目1105个,整治违规停车场87个。

  联动排查

  充分发挥局际协调机制办公室牵头作用,积极组织发改、住建、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经营性停车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摸排各类场地项目1105个,涉及经营性停车场180个、停车泊位11339个。经确认,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85个、停车泊位4384个;合法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收费不规范2个、停车泊位数65个。对已确认违规占用公共空间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和收费管理不规范停车场,各县(区)政府切实履行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违规整治,目前已完成86个违规停车场整治工作任务,1个正在整改中。

  完善机制

  每半个月召开一次会议,推动局际联席成员单位共同发力,建立长效机制。如:市发改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莆田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不断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做好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相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停车场备案登记工作,经核查认定共有59个停车场进行备案登记;市城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占用公共空间设立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工作的通知》,健全巡查、发现、整治工作机制。

  智慧监督

  建设“智慧监督”平台,对投诉受理、转办、调查取证、核实、整改、反馈等各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并利用“智慧监督”平台实现实时监督。通过案件问题、处置清单数据上云,实现线上预警、线下排查功能,构建线上线下同步监督机制,提升督导成效。目前已完成87宗违规经营性停车场基础数据、问题清单、处置清单的录入工作。【莆田市自然资源局 张步雄 李磊】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