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公共空间停车场专项整治宣传,福州这样做……

时间:2022-09-07 17:47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 | | |

2022-09-07 浏览量:{{pvCount}}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今年5月以来,根据省纪委监委、福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巩固提升“点题整治”工作部署,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牵头相关部门充分运用各种载体,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扎实推动公共空间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形成矩阵、鼓浓氛围,让停车场专项整治入脑入心。

  多方渠道立体宣传

  1.充分运用报纸、网络、新媒体、电台、车载LED屏、海报、宣传册等载体,广泛宣传停车场专项整治内容,截止目前,在省、市媒体,整治办成员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信息80余篇,全网点击量达100多万;

  2.设计了三款宣传海报,在全市500面融媒体屏上进行投放;

  3.制作宣传标语,在3200辆公交车和2100辆的士LED屏上滚动播放。

 

  进门入户精准宣传

  面对面宣传

  组织属地政府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居住区、停车场等地,发放宣传手册和致市民的一封信,帮助群众了解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等。

  点对点宣传

  开展针对公共空间停车场经营者的精准宣传,对停车场设立及收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引导经营者亮证经营,明码标价,规范收费。

  覆盖式宣传

  以福建都市生活广播电台FM98.7为平台,对全城车主进行多时段广播宣传,组织向城区车主推送停车场整治短信息。

  有奖征集创新宣传

  8月份,在全市推出“随手拍”公共空间违规经营性停车场有奖线索征集活动,并在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APP、福州日报官方微信、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等多渠道发布,近十万市民关注相关新闻,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专项整治。

  在为期半个月的活动里,主办方收到了72条的投诉线索,扣除重复投诉线索外,共收到35条有效线索,已全部核实处置并反馈诉求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全社会更加深入了解停车场专项整治,有利于形成市民和政府部门的良性互动,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公共空间停车环境的良好氛围。【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