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查“点题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22-03-14 09:39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 | | |

2022-03-14 浏览量:{{pvCount}}

来源: 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近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3个检查组,对全市纳入“点题整治”的138宗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外业抽查复核。

  检查组分别抽查洛江、泉港、晋江、南安等县(市、区)24宗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点核实整改情况。对采取拆除措施进行整改的,核实是否拆除、清理并恢复种植条件;对采取没收措施进行整改的,核实现场是否停工停产并张贴封条。经现场复核,各县(市、区)问题整改情况整体较好,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针对个别复耕质量不高问题,检查组要求属地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复耕质量提升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跟踪全市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势头,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庄凡】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