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专项行动

福州推进养老用地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日期: 2022-08-16 10:44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8月9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养老用地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传达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养老用地专项整治行动的最新部署,各县(市、区)局围绕辖区内养老用地项目摸排最新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站位

  要把养老用地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工作再推进,责任再夯实,压力再传导,确保随意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用途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二要扎实做好摸排

  要聚焦已供项目,拓展核查整治养老服务设施用地问题的时间,一宗一档,摸清项目全流程审批建设情况,全面掌握违法违规改变用途情形。同时,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及时移送相关线索或苗头性信息。

  三要落实分类整

  对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供应后尚未建设的,要加强批后动态监管;对未按规划审批建设的,要督促整改到位;对将养老服务设施改变用途、涉嫌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四要压实属地责任

  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职责,认真对照排查清单,对新项目逐宗开展实地核查,对已排查项目根据实际进行抽查,确保核查工作无死角、不反弹,存在问题和线索早发现、早移送、早查处。【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