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永共到福州开展要素保障现场办公
日期: 2024-03-05 09:24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永共一行到福州市开展2024年“要素保障质量提升年行动”第一轮巡回服务现场办公。

  陈永共一行实地察看新希望乳业、民天国际、港口后方铁路等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福州现代物流城要素保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州市关于要素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就G228国道、霍口水库过渔通道、海洋大道、台商投资区外联通工程、罗源湾公共运输廊道等重点项目存在的用地用海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现场指导项目用地报批26个批次3657亩,指导编制成片开发方案10个1252亩,指导用海报批3281亩。

  会上,陈永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州市自然资源部门在干部队伍建设、营商环境优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要素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严的要求

  要时刻绷紧耕地保护这根弦,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紧抓耕地恢复工作,对耕地保护目标早考虑、早安排;要把好项目准入关,从源头进行管控,强化用地标准,扎实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加强违法用地查处,盯紧盯实,坚决杜绝违法典型案例发生。

  二要提升保的质量

  要强化指标配置,对重大项目统筹保障,健全用地要素“一清单三保障”,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服务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要用好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及时传递基层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

  三要打好实的基础

  要始终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对规划要谋划周全、考虑周全,保持规划的严肃性;要提升报件质量,及时梳理收集县(市、区)的报件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充分做好业务衔接,加快用地报批速度。

  四要强化硬的作风

  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常态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主动对接、主动上门,为企业项目解决用地用海问题;要加强工作指导,提升工作效能,以更实更优的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厅管制处 王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