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带队到南平宁德开展经营性停车场“点题整治”督导
日期: 2022-08-27 23:32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8月23日至26日,省经营性停车场厅际协调机制办公室第三督导组赴南平市、宁德市开展经营性停车场“点题整治”督导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洪榕带队。

  督导组先后深入南平市建阳区、建瓯市以及宁德市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等地,听取地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查阅内业资料,并对35个停车场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或暗访。

  督导组对南平、宁德两市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协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站在群众视角,聚焦停车场整治重点任务和目标,强化组织协调,解决好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规范经营性停车场管理的各个环节。对已经取得的成果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二是加大力度,狠抓薄弱环节

  继续完善停车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1+N”的制度体系;深化细化摸排工作,防止出现“漏网之鱼”;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立体宣传,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布局评估优化工作,按时提交经过充分论证的规划布局优化成果;加大停车设施建设,按照年初下达的任务完成公共泊位建设,并加快建立“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

  三是对照标准,确保整改到位

  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查缺补漏、倒排时间、明确分工,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制度清单、成果清单等系列成果。省、市、县(区)三级要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工作。【厅规划处 刘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