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省级汇总成果通过验收
日期: 2023-08-10 11:13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8月8日,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三调办”)在福州组织召开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简称“三调”)省级汇总成果验收会,邀请国家三调办和省内有关专家对省级汇总成果进行评审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省三调办”工作汇报,审阅了福建省“三调” 省级汇总成果,经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福建省“三调”省级汇总成果齐全、内容完整,符合《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实施方案》成果汇总的要求。

  一是数据真实准确,内容丰富详实

  汇总成果以文字报告、表册、数据库、图件图集、系统平台等形式全面总结和展示了“三调”的系列成果,全面反映了福建土地利用特点与变化。

  二是结合全省实际,创新技术流程

  全省采用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制作调查底图,广泛应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无人机等新技术,全流程严格实行质量管控。针对福建省山海林兼具及地形复杂、图斑破碎等特点,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开发了“福建省在线举证系统”,同时创新利用Lidar技术获取最新的高精度坡度数据,有效提高了调查的精度与效率,其做法和经验为全国国土调查提供了借鉴。

  三是深化成果应用,赋能科学管理

  汇总成果有力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用地报批、耕地保护、不动产统一登记、海洋灾害普查与防治减灾、林草水湿调查监测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同时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防汛救灾、土壤普查、农业种植、生态环保督察等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厅调查处 谢哲宇 海峡资源报 周海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