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总对总”合作签约
日期: 2024-01-05 09:15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一网协同促发展,便民利企谱新篇。1月4日,我省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总对总”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金服云征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福州分行、福建海峡银行共同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辉参加签约仪式。

  按照国务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金融”便民利企的要求,省自然资源厅牵头建设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以实现全省范围内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不见面网办、全省通办”为目标,建设全省统一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总对总”直连枢纽,连通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金服云平台与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于2023年底逐步上线应用,实现全省不动产登记与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贷款业务“一点办理、一网协同、一次办结”。

  金服云征信作为第一批“总对总”接入机构,与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直连,实现全省“不动产登记+金融”业务协同。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海峡银行成为“金服云”平台不动产在线抵押功能上线后首批使用机构,共同推动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线上化、高效化办理。

  “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的上线,为我省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开启全新篇章,未来‘金服云’平台将持续优化升级,与银行业各金融机构一起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政银企间构建畅通的桥梁。”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厅登记处 陈玲 海峡资源报 郑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