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五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9-14 18:04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9月13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机关及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洪榕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煤田地质局及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处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按要求落实各项防疫制度,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一是做好人员摸排。要及时摸排上报本处室(单位)人员的健康状况,重点摸排有密接、次密接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相关人员情况,并按照防疫要求落实人员管控、隔离等措施。

  二是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立即行动,迅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尚未接种疫苗的机关工作人员,无禁忌症的应尽早接种,做到应接种尽接种。

  三是严格办公场所进出管控。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相关信息登记,符合防疫要求的方可进入。

  四是严把会议活动关口。非必要不安排人员出差、培训等外出活动,做到不出省不离市。非必要不集中开会,必须召开的尽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并控制好会议规模,落实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加强食堂管理。严格按程序消杀,对食堂从业人员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就餐服务期间佩戴口罩,避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福建自然资源公众号 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