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务会
日期: 2022-06-21 11:44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6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叶敏主持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赵龙在省政府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

  紧密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要素保障服务提升年”活动,在第二轮现场办公巡回服务的基础上,适时派出保障小分队,精准服务保障。对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各地提出问题,抓紧研究办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加快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加强对福州、厦门用地审批权下放工作指导,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加快年度补充耕地的进度和质量。加强对违法违规用海用矿用地问题处置指导,依法依规尽快处置到位。

  要提升防灾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

  要精准摸排,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准确摸排地灾危险点隐患点,圈定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坡面。要精准预警,继续扩大地灾群专结合监测预警仪的部署安装覆盖面,做到早预警核查、早转移避让。要精准治理,对摸排出来的地灾危险点,该搬迁的搬迁,该避让的避让,该治理的要督促指导属地加大工程治理力度,尽快消除隐患。要精准选址,将地灾隐患点数据纳入用途管制系统,为项目选址和审批提供地质灾害安全防范支撑。

  要深化优化营商环境

  结合“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营商环境,在用地、用矿、用海审批上,进一步拓宽思路、简化程序、优化系统,不断提升审批效率。同时结合政务公开,加强新出台政策的解读、宣传,制作政策问答手册,帮助地方进一步学习领会明晰政策规定。【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