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到宁德开展要素保障服务现场办公和地灾防御督导
日期: 2022-08-23 10:44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8月18日至19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廖敏辉带领厅管制处、海域处、防灾处、监测中心等相关处室、单位人员组成的要素保障服务和地灾防御督导小分队,到宁德市开展“要素保障服务提升活动”第三轮现场办公,协调指导宁德市重大项目用地用海保障及地灾防御工作。省交通厅参加要素保障服务。

  在要素保障服务方面,小分队会同省交通厅分别在寿宁县、福安市开展现场办公,指导解决宁德市提出的重大项目用地用海等难点、堵点问题,逐一对宁德市重要交通枢纽工程、基础民生工程、重大工程建设和拟上报自然资源部审批的项目进行分析,重点对宁德时代新厂区、国道228、宁上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及基金项目的用地用海问题进行指导,帮助梳理寿宁现代物流园涉及生态公益林问题和福安2个工业项目涉及用海及土地权属管理问题。现场指导宁德市用地报批17个批次,总用地面积1198亩;帮助宁德市对9-12月拟上报用地报批项目进行梳理,统筹做好用地计划指标的安排,指导提升补件效率,加快组件速度。

  在地灾防御方面,小分队到寿宁县下党乡槽坑村一处威胁23户91人的高陡边坡现场查看,检查地灾监测预警实验设备的运行情况,对新发现的一处村民开挖种植水稻产生的地灾隐患,当场督促寿宁县自然资源局跟踪处置。此外,小分队还实地检查了寿宁六中教学楼旁地灾点和福安市城南街道一处居民屋前坍塌的工程治理情况,督促当地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加强地灾隐患点的日常巡排查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自然资源厅强调,要统筹做好保发展和保安全工作,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重点项目用地用海保障服务,确保“三季度态势稳”。同时,要抓好当前台风暴雨型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厅防灾处 陈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