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漳州市县级“三调”成果通过验收
日期: 2022-12-15 10:54 来源:海峡资源报 浏览量:{{pvCount}}

  近日,漳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组,对各县(市、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进行验收。

  会上,专家组听取各县(市、区)“三调办”、作业单位代表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县(市、区)“三调”成果及相关文字材料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并进行质询和讨论,提出进一步完善成果的建设性意见。

  经过讨论,专家组认定,漳州市各县(区)“三调”工作能够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开展,组织有力、方法得当、经费保障到位,成果质量合格、资料完整、内容齐全,符合要求,同意予以验收通过。

  据了解,漳州市本次“三调”工作全面采用最新的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作为调查底图,创新运用内业研判与“互联网+”核实相结合的调查机制,充分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新技术,有效保证了“三调”工作过程可控、质量可信、成果可靠。本次“三调”工作共实地调查图斑78.5万个,其中,实地举证图斑45.3万个,拍摄举证照片265万张。

  据悉,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将督促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调查成果进行整改完善,完成成果汇交。将“三调”成果作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不断发展。 【海峡资源报 方欣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