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龙岩攻坚耕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
日期: 2023-10-23 17:40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pvCount}}

  日前,龙岩市推出自然资源督察、卫片执法及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将该市2018年-2023年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按年份进行分类并逐类明确整改攻坚时限。

方案指出:

  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城市管理、水利、交通、环保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对自然资源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按时处置到位并及时反馈,确保逐项整改到位、逐项按时销号。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分管领导并指定专人负责专项整治,确保百日攻坚行动目标顺利完成。

方案强调:

  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是问题查处整改的责任主体,对问题清单要逐宗分析研判,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台账,确保处置整改到位。对于已整改到位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要及时上报县(市、区)政府申请销号,由县(市、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审查,逐宗销号,并对查处整改结果真实性负责。

  为了确保行动顺利推进,方案还将百日攻坚行动列入龙岩市委大督查督导范围,每月通报,并成立7个市级督导组,实行“市领导带队﹢市自然资源局市县‘一对一’挂钩督导组”模式,不定时开展督导工作。

方案要求:

  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对各地汇总的已处置整改到位问题,及时抽查、复核处置,对督导复核发现整治不力、工作不作为甚至存在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等行为的予以追责问责。【龙岩市自然资源局 杨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