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5-0901-2022-00788
  • 文号: 闽自然资发〔2022〕49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 生成日期: 2022-06-01
  • 有效性: 已废止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发布福建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福建)2022版的公告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时间: 2022-06-20 18:0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地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我厅组织对福建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福建)进行了数据更新和功能优化,形成了2022版,即日起正式发布,欢迎社会各界使用。天地图·福建互联网访问地址:https://fujian.tianditu.gov.cn,福建政务信息网访问地址:http://www.tdt.fj.cn,微信公众号:天地图福建。

  一、数据更新方面

  天地图·福建与天地图国家级节点互联互通的影像电子地图现势性总体达到2021年,主要更新了2米分辨率遥感影像(7-16级数据)12.4万平方千米、优于1米分辨率遥感影像(17-18级数据)9.72万平方千米。矢量电子地图中要素更新面积约6万平方千米,其中:居民地更新比例为8.2%,水系更新比例为7.3%,现势性达到2021年7-10月;全省铁路、公路国省干线及城区主要道路的现势性达到2021年12月,新增浦梅铁路、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厦门地铁3号线、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1号线、莆炎高速G1517(三明段)、国道G237(建阳、武夷山段)、国道G322(武夷山段)、国道G228(霞浦段)、省道S209(莆田段)、省道S215(南安段)等重要交通类要素。更新了地名地址数据4万条,总数达109万条。更新了省级测绘地理信息资源目录1.23万条、市县级目录3万条,总数达17.2万条。更新了省、市、县以及特殊区域的标准地图222幅。

  “省级服务”发布的时空数据新增2021年度的12期中、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快速纠正数据),面积合计46.57万平方千米,现势性为2021年6-12月;新增2013年、2016年、2022年3个年份的地形数据(晕渲电子地图)。

  二、服务功能方面

  升级改造了https协议及IPv6地址,加密并升级地名兴趣点查询及影像现势性查询接口,新增及更新数据服务18个;新增蓝黑版数据背景,基于福建政务信息网新增22个要素分层矢量切片服务,支持用户在线制作个性化地图;新增福建省乡村振兴图、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地图等典型应用。新增33个县级节点接入,与省级节点互联互通的市县级节点达45个,全部实现了统一标准基础服务、统一应用程序接口、统一域名设置规则、统一门户界面样式。

  为优化用户体验,合理分配使用资源,天地图·福建2022版继续实行节点服务安全认证管理。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请联系技术支持,电话:0591-87873498。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5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