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5-1201-2024-00189
  • 文号: 闽自然资函〔2024〕88号
  • 发布机构:
  • 生成日期: 2024-03-12
  • 有效性: 已废止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7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本网 时间: 2024-03-19 10:04

泉州市政府

郭炳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要素保障倾斜支持力度的建议》(第1078号)已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我厅支持福厦高铁泉州东站建设,2020年3月,福厦高铁泉州段用地获国务院批准(自然资函〔2020〕285号),批准面积322公顷。2023年5月,我厅联合省发改委赴泉州等5地市就福厦高铁扩补征用地事宜开展专项调研,摸清需求,提出分类处置建议。鉴于国铁集团、福建省人民政府已批复新增泉州东站变更初步设计,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自然资发〔2023〕89号)规定,单独选址项目在用地批准后,由于初步设计变更,需新增少量必要用地的,应按照原有用地的审批权限报批。因此,泉州东站需按单独选址项目组卷,报国务院批准。

2023年以来,我厅已多次赴泉州市指导加快泉州东站用地报批组卷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将该项目纳入清单管理,专班服务、专人跟踪,指导泉州市做好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工作,同时,积极向自然资源部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尽快获批。

领导署名:廖敏辉

联 系 人:曾建忠

联系电话:0591-87660353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2024年3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