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5-1201-2024-00267
  • 文号: 闽自然资函〔2024〕117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 生成日期: 2024-03-15
  • 有效性: 已废止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59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本网 时间: 2024-04-08 11:18

省教育厅

郑德雄代表提出的《关于恳请省政府支持将“福建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纳入〈福建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中期调整的建议》(第1559号)已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我厅支持霞浦县教育事业发展建设,2020年以来,共审批霞浦县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770亩,有效保障霞浦第六中学、民族中学、第十八中学等一批教育用地需求。

下一步,我厅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福建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用地保障:一是做好项目选址服务。指导霞浦县主动参与项目选址工作,引导项目在经自然资源部批准的城镇开发边界内落位,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确保项目符合国土空间管控要求。二是做好计划指标保障。2024年,在未产生盘活指标前,已向宁德市预支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4188亩,我厅将指导宁德市做好计划指标统筹,保障福建海峡职业技术学院合理用地需求。三是做好用地报批服务。2023年5月,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规定,批次用地应符合土地使用标准。我厅将安排专人指导霞浦县做好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工作,严格按照《福建省教育用地控制指标(试行)》规定的生均用地标准,合理确定项目用地规模。

领导署名:廖敏辉

联 系 人:陈小宁

联系电话:0591-87660970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2024年3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