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5-1201-2024-00266
  • 文号: 闽自然资函〔2024〕116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 生成日期: 2024-03-18
  • 有效性: 已废止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8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本网 时间: 2024-04-08 11:18

省住建厅

林萍代表提出的《关于盘活城市公园绿地资产的建议》(第 1082号)已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盘活城市公园绿地资源对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建设品质,补齐民生设施短板具有重要意义。我厅积极支持城市公园绿地建设,指导各地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按照集约低碳发展理念,完善城市蓝绿开敞空间系统,科学安排居住、商业和基础设施功能布局,补齐基本公共服务与公共空间短板。同时,结合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围绕市民健康、休闲、安全及应急等需求,推动社区公园、绿地广场等开敞空间的更新,优化城市公园服务功能,提高设施布局的均衡性和便利性。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安排好公园建设用地规模、结构、布局及配套公服务设施,为提升城市宜居性预留充足空间。

领导署名:洪 榕

联 系 人:林 捷

联系电话:0591-87665695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2024年3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