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5-1201-2024-00259
  • 文号: 闽自然资函〔2024〕108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 生成日期: 2024-03-12
  • 有效性: 已废止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现行有效
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20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本网 时间: 2024-04-08 11:18

省林业局

吴贻国代表提出的《关于林地耕地互换优化耕地空间布局的建议》(第1520号)已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积极支持推行林耕互换。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通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优质耕地恢复补充等措施,推动坡度25度以上耕地逐步调整到山下、果树苗木上山上坡,逐步实现山上耕地换山下林地,并确保调整后各地类的面积基本稳定,不断优化耕地空间布局。

二、推动永久基本农田布局优化调整。根据2024年1月《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公开征求〈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乡(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内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情况进行年度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少量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进行调整优化,乡(镇)辖区内永久基本农田存在位于15 度以上、处于生态脆弱地区、列入严格管控类且无法恢复治理等情形,可以申请调出。我厅将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待正式文件下发后,推动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调整优化。

三、依法办理林权不动产登记。我厅将与林业、农业农村等部门紧密配合,尊重群众意愿,合法合规进行地类变更,依法办理林权不动产登记。

领导署名:俞文峰

联 系 人:魏延明

联系电话:0591-87663990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2024年3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