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攻坚行动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15:34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字号:  
  319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攻坚行动视频会,要求各地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组织开展攻坚行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厅党组书记、省三调办主任林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三调办副主任林孝文、王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调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后一次重大的、基础的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做好第三次国土调查,按时保质提交合格的成果是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目前距离国家要求531日前完成县级调查和省级检查仅有7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地一定要坚定信心,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打赢三调攻坚战。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全省三调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1要紧盯关键节点,进一步压实责任

  各地要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市县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要求,紧盯关键节点,全面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压实自然资源部门和三调办责任,压实项目承担单位首要责任。

  2要把握任务要求,确保时间质量“双控制”

  要坚持实事求是, “宁要数据的真实性,不要虚假的前后一致性”,要严格按照规程规范和统一标准开展地类认定,要做好地类的细化标注等。要狠抓成果质果,调查项目承担单位要加强内部质量控制,县级三调办要加强阶段质量检查,市级三调办要组织做好对所辖县级单位成果的预检和汇总,省三调办要继续开展县级过程质量监督检查,并开展全省县级调查成果的全面核查。各地要紧盯时间进度,按照承诺上报的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做好县级自检和市级预检工作,完成一个提交一个,完成一批提交一批。

  3要加强行业监管,严肃责任追究

  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认真排查“三调”工作中的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防范。要加强项目承担单位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对篡改数据、弄虚作假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提出责任追究意见或处罚建议,及时移交移送有关部门。

  会上,龙岩市、建阳区自然资源局和厦门闽矿测绘院作交流发言,政和县自然资源局作表态发言。

  省三调办全体成员、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三调办成员、承担调查和监理质检任务的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